保卫处、保卫工作部介绍

部门介绍加入时间:2015-05-29陈松宜点击:3192

保卫处、保卫工作部在校党政的领导下,在上级综治部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负责维护学校的政治稳定、校园治安安全,为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提供安全保障的职能部门。

保卫处、保卫工作部共有7名管理人员。在保卫处处长、保卫工作部部长沈威的领导下,全体人员以“热情服务、团结协作、科学规范、创新高效”为宗旨,坚持以“安全第一,服务至上,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的工作方针,按照各自的分工和承担的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 “平安万里”工作。 

近些年,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参与下,部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平安校园”、“智安校园”、“治安校园”、“无诈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助力学校取得2020年度“浙江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宁波市治安安全单位”,部门荣获“先进保卫组织”;荣获2019年度省级“平安单位”暨首批“智慧安防单位”,成为宁波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并于2021年荣获高等教育出版社颁发的“2021年全国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同时,以“实干奋进”引领部门同志服务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带领部门同志以“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奋战学校防疫第一线,部门党支部被评为浙江万里学院“第一批战疫先锋团队”,部门被评为“2019-2020学年优秀单位”;荣获首南街道颁发的2021年度“无诈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