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常识进校园 共筑平安防火墙——我校基础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4-12-03系统管理员点击:677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对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1111日,我校邀请东钱湖消防大队的官兵们来到基础学院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我校学生治安队、雷锋营志愿者以及校内商铺从业人员等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东钱湖消防大队史超群参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形象生动的讲座。讲座中,史警官以视频的形式播放了近期宁波各大公司火灾短片,极具震撼力的火宅画面警醒了同学们日常防火意识。同时,史警官介绍了各类消防常识跟逃生应急知识。随后,消防官兵为同学们现场展示了各种消防器材,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服的穿戴。

通过本次消防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让消防常识进校园,共筑平安防火墙。

 

(通讯员 廖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