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文华派出所举行防骗宣传活动 近4000册《防骗便民手册》受师生热捧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4-03-28张美红点击:666

    日前,鄞州区公安局把当前社会上12类典型诈骗案例,用卡通版西游漫画的形式,编成了《防骗便民手册》。3月27日下午,我校保卫部联合文华派出所,在万里大道举行了该手册的发放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4000册《防骗便民手册》在一个半小时的宣传活动中全部发完。
    在活动现场,文华派出所民警、万里学生治安信息队成员一起集体分发《防骗便民手册》。文华派出所的民警同志还在活动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谨防受骗的课程:接到陌生电话,不能随意暴露自己的信息;如果要办理贷款等业务要到正规的银行或公司等等。这些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前,我校保卫部还在两个校区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图片展,形式多样地在校内宣传防骗知识,帮助同学们练就“火眼金睛”,切实提高识假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