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园消防始于心,构筑生命平安践于行----我校开展2013年119消防演练活动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3-11-08系统管理员点击:755

     11月8日,浙江万里学院2013年消防演练暨鄞州区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于我校第三餐厅前举行。此次演练的主题为“关注校园消防始于心,构筑生命平安践于行”。学校副校长应敏、鄞州区消防大队教导员蒋江勇、文华派出所所长张贤伟、保卫部部长林啸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万里学院千余名师生体验了此次“火场”大逃生。
     下午12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顿时,42#学生宿舍楼“起火”,冒出滚滚浓烟。公寓管理人员第一时间电话报警,拉响了火灾报警器。保卫部应急分队迅速展开了现场警戒、搜救和初期火灾扑救。同学们在管理员的引导下,猫腰、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紧接着,鄞州区消防大队火速赶到,立即用高压水枪灭火,并对被困于楼内和楼顶的16名同学展开消防梯救助和云梯救助。随后,由校卫生所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包扎等后续抢救方法。整个活动在鄞州消防武警官兵的指导、配合下顺利结束。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应敏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讲评,鄞州区消防大队指导员蒋江勇宣布鄞州区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应敏副校长指出,万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希望通过系列消防演练跟培训,能让同学们认识火灾,学会逃生,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共同创建“平安宁波”。
    据悉,演练当日,校保卫部和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寝室安全教育》、《消防防火常识二十条》等小册子1000余份,向过往的同学普及消防等各类安全知识。同时,消防官兵跟校医生来到学生宿舍楼内,面对面与留学生交流,将消防与急救知识送到学生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