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沙场 矢志不渝报国——我校新兵起航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6-09-22张美红点击:1393


2016912日下午2:30分,随着区武装部征兵参谋一声令下:请海南省军区兵员集合!到此,我校今年就读地入伍的最后一批男兵输送交接完毕。

今年我校征兵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上级征兵部门的领导下,由校武装部具体负责实施。在学校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指引下,今年征兵工作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工作启动早。随着国家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视程度和要求越来越高,学校武装部结合实际提前部署大学生应征工作,4月初就下发征兵工作通知,比往年时间大大提前。二是宣传形式新。今年校武装部在通过横幅、橱窗、qq、网络、短信、班会等传统宣传形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由退伍学生组成的社团组织“军人先锋协会”,在学校显要地段,开展一周集中征兵宣传和现场报名工作,退伍学生现场向咨询同学讲解军营情况。邀请区武装部领导到校开展国防形势和征兵政策讲座,现场解答学生关心的相关问题,这些走得近、看得见、听得到的现场感强的活动,大大提升了学生对军人、部队、国家的认识,为同学们入伍打下了很好的前期基础。三是入伍热情高。今年男兵在校入伍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同学向往军营生活,爱国热情高涨。四是服务暖人心。校武装部开通24小时征兵服务热线,专人全天候接听学生、家长和在部队的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给予细心解释和解答。入伍前召开欢送仪式,赠送入伍礼品,请相关领导致辞寄语,鼓励同学们在军营刻苦训练,保家卫国。为入伍和退伍复学学生落实各项政策,办理相关手续,免除他们后顾之忧。

今年我校出兵数为27人,居于宁波市驻鄞高校前列,征兵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浙江教育报记者多次联系我校工作人员了解我校的征兵情况和先进做法。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我校20142015年度分别荣获2014年度浙江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2015年度宁波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林啸和丁守年老师分别荣获2014年度宁波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和2015年度浙江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接下来校武装部将根据今年出台的《浙江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要求,进一步优化机构,完善工作,为服务学生、服务国防出力。



                                           浙江万里学院人武部

                                              2016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