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开展反恐演习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8-06-06张美红点击:935




   66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反恐演习在回龙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

       本次演习由我校与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区分局邱隘派出所、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特巡警大队、宁波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我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陈建革莅临现场指导。

1130分,两名持刀带斧的“恐怖分子”突然强行闯入学校,门卫发现后一边呼叫校卫队员追击,一边报告保卫部和110指挥中心,学校启动反恐防恐应紧预案。

        校卫队员手用胶棒、防暴叉、盾牌等工具与恐怖分子对峙,并迅速将一名歹徒制服。随后,闻讯赶来的邱隘派出所干警和公安特警鸣枪控制现场,并将另一名歹徒制服。

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与学校之间联勤联动的协作配合能力,也提升了日常安保工作应急处突能力,达到预期目的,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保卫部

                          2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