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拒乘黑车”安全出行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5-01-07系统管理员点击:1023

      1月6日,由宁波市鄞州区道路运输管理所主办,我校保卫部、学生治安信息队协办的“珍爱生命,拒乘黑车”安全出行公益活动在万里大道举办,该活动也得到了宁波市出租车电召中心的支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同学们可通过在相关内容横幅上签字,关注微信“学生安全宣传窗”并分享到朋友圈即可获赠一盆多肉植物。相较于以往的宣传活动,多肉植物的赠送成为了一大吸引点,过往同学纷纷驻足参与。
      宣传摊点旁,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给在场学生分发《市民电召宣传手册》并仔细讲解,旨在为高校学生普及日常安全出行常识。鄞州区道路运输管理所的戴队长表示:“黑车扰乱了正常的营运秩序,有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大学生这个年龄段的受众比较多,希望通过这些宣传活动呼吁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平时不要去乘坐黑车。”
      据了解,黑车扰乱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影响正规出租车的利益,且对乘客没有安全上的保障,是不被国家所允许的。近年来,我国大城市黑车数量逐年增加,因乘坐黑车造成的安全事件屡见不鲜,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安全。“珍爱生命,拒乘黑车”安全出行公益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青年学生安全出行意识和危急应对意识,也有利于在青年学生中宣传自我保护意识及安全意识,以点带面,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从而更好地构建和谐校园。
(保卫部通讯员周丹丹  陶琴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