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交通管理研讨会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24-03-20应露露点击:10

会议记录

单位:_浙江万里学院_      会议日期:2024320日  

会议时间


会议

地点

210开标室

主持人

楼宇


会议名称

校园交通管理研讨会

会议

地点


主要议题


参加人员

罗科峰、楼宇、马成群、何磊、张瑞龙、刘家宝、龙力见、忻姿伶、应露露

会议记录: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校园安全,降低交通风险,2024320日,保卫处和后勤公司相关人员召开校园交通管理研讨会,各校区负责人指出两校区目前存在交通道路管理不严,人员违规现象多等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商讨下一步可实施方案。

1.会议就各校区目前存在的交通安全管理问题进行简单讨论:

1)道路窄,主干道上逆行现象屡见不鲜,车辆转弯盲区多,易发生剐蹭。

2)临时车辆进校管理未严格按照制度进行,尤其是货车等大型车辆。

3)部分私家车车速过快(超过规定车速30码),存在安全隐患。

4)上下课期间学生人流量大,安全隐患多。

5)门岗管理不严,(未预约)进校车辆通报不及时。

6)校卫队人手不足,看管不全面。

7)学校标识标线不足,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辆和人员走动随意。





2.会议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校园交通管理提出如下改进方案:

  1. 梳理制度,从严治理。增加相关规章制度和加强门岗管理,尤其针对校外临时车以及货车,做到车辆进出有出处;

  2. 增加硬件投入和标识标线,例如提示牌、升降路障、人行道、广角镜,摄像测速仪等;

  3. 加强应急处突能力。保障物资并加强人员培训,做到面对不同突发情况,流程明确;

  4. 优化校园道路,设置斑马线、单行线;

  5. 排查高峰期各路口人车通行情况,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时分区域限行;

  6. 对有精神和心理疾病的特殊人群的交通设备进行排查,确定名单,上报;

  7. 及时增加校卫队人员数量,确保关键时刻、关键路段都有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