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梦想,安全起步---我校开展新生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3-11-01系统管理员点击:698

    安全是学校发展,同学追逐梦想的前提。9月26日晚上,我校邀请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姚志强警官、邱隘盛垫交警中队杨萌萌警官和反扒大队志愿者李信标同志,为我校新生开展安全系列教育活动。全校近5000名新生在多媒体教室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观看了此次安全讲座。
    首先,交警中队的杨萌萌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交通安全形势,并对近期发生的几起特重大交通事故进行了典型案例剖析讲解,指出大学生因侥幸心理和从众心理而违反交通法规的不文明现象,劝诫同学们做到文明出行。随后,刑警支队姚志强警官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对此的防范措施,并用真实案例例举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最易上当受骗的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学会揭穿各类骗术。最后,反扒英雄“标哥” 向同学们揭露了不法犯罪分子盗窃的几种常见作案方式以及预防措施。多年反扒经验的现身说法以及各种作案道具的真实演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形象生动的现场演示与互动让同学们在时不时的开怀大笑的同时学到了诸多防偷技巧,掀起了讲座的高潮。

    此次新生安全系列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生活,生动精彩,进一步提高了新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做到每一个学生安全生活、安心学习,不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