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校园平安 服务迎新工作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3-09-27系统管理员点击:714

    9月21-22日是我校2013级本科生报到的日子,我校回龙校区迎来了5000余名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的2013级新同学,交通治安工作成为迎新工作的重点。为确保2013年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我校保卫部联合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邱隘派出所、鄞州区盛垫交警中队、邱隘城管中队,并集结校卫队跟学生治安队两支队伍,齐力完成迎新交通疏导和安全保卫工作。
    此次迎新,恰逢中秋假期,大量的新生家长选择自驾来我校报到。大量的人和车辆涌入校园。为了给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保卫部提早制订了保卫工作方案,各个环节都作了细致和周全的安排,责任落实到人。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保卫部积极联系取得辖区公安、交警、城管的协助。迎新期间,5余名交警全天候在回龙校区门口道路进行交通指挥,5名城管对校外非法设摊销售点进行执法治理,10名巡警在校内外进行治安巡逻。这一系列举措有效的保证了校外交通秩序,校外环境,校内治安,严密关注校园动态,及时预防各类突发事件,通力协作保平安。
    同时,保卫部调集了东西两个校区与诺丁汉学校共计60多名校卫队队员,在校内各个交通要道进行管制和疏导,从新生报到一开始,新生家长的私家车源源不断地驶入校园,加上天空不作美,时不时的阵雨降临,给校内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请向左转”、“请向右转”、“请前行”……在校园各路口和报到点,只要有需要提供帮助和疏导交通的地方,都有身着蓝色警服安保人员的身影,他们从清晨到深夜,连续加班工作,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两天下来,保卫部的同志们嗓子哑了,腿肿了,胳膊酸了,只为车流畅通无阻。
    另外,学生治安队40多名同学放弃假期,以学长、学姐的身份欢迎学弟、学妹们。迎新接送车停靠点,我们的治安队同学拿着喇叭无数次大声喊叫“前往火车东站的家长请上车”,直至嗓子沙哑;面对潜入校园擅自推销商品、擅自散发传单的人员,我们治安队同学来回巡视制止;面对家长,学弟学妹们关于学校学习、生活各方面的问题,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予细致的答复。只要有需要服务跟帮助的地方,都有手戴红袖章的治安队队员灿烂的笑容。 
    据统计,今年进入校园车辆共计3350多辆次,安排新生接送车辆共计175趟次。查处收缴假工作证件60多张,制止非法传教人员2名,查处非法推销英语报纸人员6名,追回订报款1780元,如数退还给我们新生。
    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大家始终坚守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用敬业的精神和辛勤的汗水,保障着校园的井然有序,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为全校师生员工筑起了牢固的安全屏障,受到广大师生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