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并举行2007年度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签字仪式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0-03-11系统管理员点击:640

打造平安万里    构建和谐校园

――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暨2007年度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签字仪式

20061129日上午,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我校安全工作会议并举行2007年度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签字仪式。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老师等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学校综治委成员。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老师主持。

议程第一项:在庄严又不失活跃的气氛中由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老师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签订2007年度学校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议程第二项:由学校保卫后勤部部长林啸老师回顾了2006年我校治安保卫工作的情况及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的要求和建议;代表学校综治委作了题为“以创安为基础、打造平安万里、构建和谐校园”的浙江万里学院2006年“创安”工作总结,在总结中指出创建“治安安全单位”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确保学校稳定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在创建过程中,各级领导必须重视,责任必须落实;各个部门必须根据不同分工,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学校要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加强联系与沟通,争取地方政府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创建“治安安全单位”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搞“一阵风”,要和“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相结合,将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与严格科学的管理结合起来,建立一个整治和管理并重的长效工作机制;发挥省级创安示范单位和省级“平安校园”的示范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创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治安安全单位”和“平安校园”,为建设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老师要求各二级学院加强安全稳定意识,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并回顾分析一年来我校的安全工作情况,要求各二级学院真正落实校院二级责任制,以层层落实责任为抓手,在防范意识增强、物品保管责任到位、安全保卫措施落实等方面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老师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作出指示:一、平安是学校建设发展、深化改革的必要条件;二、第一责任人要同舟共济、休戚与共,要善于预见、善于驾驭、善于化解风险;三、居安思危、强化责任,始终围绕“平安”的主题,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和生命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