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忧患意识 增强防范责任 未雨绸缪谋稳定---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0-03-11系统管理员点击:40

2008年313下午,学校全体综治委成员在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老师主持。在学校保持“省级创安示范单位”、“平安校园”的荣誉下,以“零”意识促平安,就学校2007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展望2008的安全稳定工作。

商学院党委书记谢荣光老师对2007年度商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商学院从领导重视、制度保障方面作为切入点,在制度的建设和执行上狠下功夫,注重安全稳定工作的过程,使各方面的工作措施有力、落实到位,在假期落实教师办公室出入登记制度,日常实行学院值班和社区值班的“双向值班制”,在教师学生两条线上全面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凌亚飞老师也对本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交流。艺术学院吸取了以往一段时间因安全意识不强、责任不清、安全知识不足导致发生安全问题的经验教训,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工作细化责任到人,假期教师(多人一间)进出办公室实行室内状况登记制度,注重学生心理变化,对情绪异常、行为异常的学生开展了彩色鸡毛信活动,用真诚的沟通和学生架起心灵的桥梁。同时,为保平安,艺术学院舍得投入,购买小型防盗报警装置,对重点区域进行防范,为学院的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

学校保卫后勤部部长林啸老师简要回顾了学校2007年度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今年以“抓实事、促和谐;抓创建、促规范;抓宣传、促提高;抓预警、促稳定;抓防范、促安全”的工作思路;着重分析了对校园稳定造成影响的各种因素;强化安全防范工作天天从零开始,贯彻“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提高防范意识,加强经常性的安全管理工作,从八个方面论述了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和稳定工作,树立忧患意识,增强防范责任,创新工作,未雨绸缪,建立安全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平安校园成果,谋求学校新的发展。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陈三俊老师重申了对近期学生春游活动的审批程序及相关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

面对目前严峻的社会形势和艰巨的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老师对下一步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重要指示。蒋书记指出,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三抓三”。一是抓意识、抓知识、抓共识。要把提高安全意识作为安全工作的基础,强化领导的责任意识和岗位职责意识;以案例教育为抓手做好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提高师生安全知识水平,提高各项预案处置能力;全校上下达成“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共识。二是抓基础、抓基层、抓基本。以安全稳定的意识教育为基础,把握物的状态稳定可靠及设施、设备的完好;通过各个基层单位来落实安全措施和责任,落实二级管理的责任;抓好基本制度和各项机制的建设。三是抓维护、抓维修、抓维权。要有前瞻性地做好设备的维护工作,及时发现故障并做好维修工作,为师生做好维权服务。最后,蒋建军副书记希望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起工作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在近期的敏感时期及时灵通信息,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