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手牵手 美好生活心连心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5-05-12张美红点击:831


防灾减灾手牵手  美好生活心连心

——我校开展“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处理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加强学生在公共场所突发情况下紧急疏散。由校保卫部主办,图书馆及网络信息中心、学生治安信息队协办的“防震减灾日”紧急疏散演练在文献信息中心举行。

为了确保本次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在演练前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悬挂宣传横幅,同时更新万里大道上保卫部宣传窗。还成立演练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布置各有关部门做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演练开始前召开小组会议,确定各自的任务及分工,保证演练顺利进行。

下午228分,演练正式开始。学生治安信息队队员首先在图书馆各层按下消防报警系统的手动报警器。当消防监控中心接到信息文献中心消防控制台报警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巡逻校卫队员进入馆内进行应急处置,由消控中心人员控制消控台,启动消控联动装置。而疏散小组人员到位,疏散组待命于各阅览室和楼梯拐角处,从各疏散点开始疏散馆内人员。同时各层疏散人员对每一层进行清场,并向现场指挥汇报疏散情况。

本次演练是一次成功的演练,做到了时间短,速度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学生均能听从安排,按计划迅速、安全、有序的到达安全区。通过紧急疏散演练,学生提高防震减灾知识,受到了相应的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在公共场合发生地震、火灾等灾害的应急避险和疏散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学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陆品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