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警服务中心讲服务?且看浙江万里学院这么做!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21-06-16陈松宜点击:284


 校园报警服务中心在学校中的定位是什么?如何发挥好校园报警服务中心作用服务广大师生?围绕这两个问题,校园建设管理部于6月10日在浙江万里学院笃实报告厅召开“致力“五心”服务,打造“吾心”安处”“1109”校园报警服务中心服务工作推进会,坚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聚力为师生提供更贴心、更放心、更顺心、更舒心、更尽心的优质服务。浙江万里学院分管安全副校长陈建革出席本次会议,学生工作部、校园建设管理部代表、宁波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代表、校园报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常驻校卫队员参与本次推进会。

 陈建革表示,作为基层服务型工作站的“1109”校园报警服务中心,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前哨站”“中枢地”,如何更好服务师生,开展校园安全保障工作,需要中心内每一位成员的思考与付出,相信通过打造“五心”服务品牌,可以增强“1109”在师生心目中的地位,争取实现师生在校内发生意外安全事件时可以遇事“1109”,不再“110”。

 校园建设管理部办公室主任楼宇作为“1109”校园报警服务中心“五心”服务理念的倡导者和推动者,通过对报警服务中心近两年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对接警处置流程、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流程、人员配置情况,以及能给学校师生切实带来的“暖心”服务进行总结,对薄弱环节进行改进,让师生能够享受更贴心、更放心、更顺心、更舒心、更尽心的‘五心’服务。

 围绕大计师生,让服务内容更贴心。将“1109”校园报警服务中心服务内容统一规范为四项,监控查询服务、咨询服务、流动人员登记服务、综治服务等都纳入“1109”校园报警服务中心的服务范围。同时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在“1109”校园报警服务中心新增了“随手帮”服务,师生可以通过拨打“2110”服务热线快速寻求校卫队的帮助。

 建强服务队伍,让服务能力更放心。围绕打造“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服务队伍,从“暖心”剃头匠到“胆大“捕蛇人,主动挖掘校卫队员中的多面手,更好服务师生需要;从复员军人、高学历毕业生、拥有多年实战经验的安保队员中选拔干部,并以自身专长任命职务。同时,每年都将采取集中培训、现场观摩、现代远程教育等形式,定期举办干部培训班,大大提升基层干部的服务能力。

 创新服务载体,让服务方式更舒心。用好浙江万里学院自身品牌形象力量,强力实施“高质量队伍建设”战略,通过学校自身实际新增数个模块岗位,将校园安全管理细化再细化。同时,坚持一模块一策略,针对性开展强化工作,对安全工作薄弱环节,通过多部门集中“会诊”、分类施治、逐一强化,填补服务缝隙。

落实制度建设,让服务过程更顺心。通过制定《“1109”校园报警服务中心制度》、《监控查询制度》、《校卫队日常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让各项服务工作有章可依,以制度建设提升“1109”校园报警服务中心服务水平。

完善服务机制,力促校卫队员更尽心。把服务流程统一规范为接警、受理、办理、回复四个环节,并建立健全三项服务机制,即值班制度、登记制度、首问责任制度,力促校卫队员服务师生更尽心。

通过该会议,也希望报警服务中心各模块人员能加强自身模块专业性学习,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学习了解其他模块专业特性,争取做到一岗双修、一岗多修,提升自己,服务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