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压倒一切 安全重于泰山 ——浙江万里学院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5-12-10张美红点击:1194


    129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 ,执行校长应敏、纪委书记陈建荣、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建军书记首先对我校2015年的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总结,从“重制度、明责任,健全防控体系”、“抓控制、强化解,尽力维护政治稳定”、“抓教育、抓宣传,全力开展安全教育”、“抓检查、强管理,整治安全隐患”等几个方面回顾学校年度的安全工作,充分肯定了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参与下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布置近期的安全工作重点,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全方位开展工作,从管好重点人做好重点事等方面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和明年的G20峰会在我省顺利召开起到“护城河”作用。

在会议上,应敏校长和蒋建军书记为获得2013—2015年度学校综合治理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颁发奖牌。然后由应敏校长与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各部门负责人签订新一年度平安校园综合治理责任书。

蒋建军书记对明年3月份的“等级平安校园”迎评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强调评估工作要与学年综合考评相结合。

保卫部长林啸就“等级平安校园”评估从查看资料、实地查看、模拟突发事件、问卷调查与重大事件调查几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对迎评工作台帐进行布置和要求。

最后,应敏校长提出要树立“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意识,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单位要努力把基础的工作做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共同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本次会议是安全责任制的再落实,任务再分解,安全责任意识的再提高,并再次强调了一岗双职、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为切实维护校园的长治久安而努力。

                                              

                                                                   

                                            浙江万里学院保卫部

                                               20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