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失后,如何保证财产安全

安全知识加入时间:2016-09-27张美红点击:1798

 自智能手机流行以后,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为了方便,我们所有与自身切身相关的信息都保存在了手机上。而且随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各类理财类APP及社交、支付类APP与银行卡的绑定成了常态。

 如今,移动支付越来越便捷,各种生活类费用、转账,都可以通过手机支付,那么绑定银行卡也成了许多人的惯常行为。春节期间,朋友圈里抢红包的活动继续“发热”,不少用户都在微信上绑定了银行卡,但麻烦事也接踵而来。

    一.致电银行冻结手机网银

    大家会将自己的银行卡绑定在手机上,这确实是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不过要是手机遗失了,那这些就相当危险了,因此一定要及时冻结手机网银。招商银行    95555    中国银行    95566    建设银行    95533    工商银行    95588   中信银行    95558    农业银行    95599      民生银行    95568    光大银行    95595      交通银行    95559    浦发银行    95528    

    二.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

    中国移动10086        中国联通10010中国电信100003挂失手机绑定的支付宝,由于支付宝可以通过短信进行身份信息的验证,很多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一便利窃取大家的支付宝信息,来盗取钱财,因此大家一定要拨打95188挂失支付宝。

    三.微信用户登录110.qq.com冻结账号

 现在很多人的手机都绑定了微信,但这里面涉及了很多联系人等个人信息,若被窃贼利用,不仅会给自身还会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四、修改微信微博qq密码

 想必大家都遇到过好友“借钱”消息,所以尽快修改密码。

    五.到运营商处补卡

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移动用户可以先拨打10086办理紧急停机,同时尽快带上身份证到营业厅补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