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患 珍爱生命 安全教育进社区

新闻动态加入时间:2010-03-10系统管理员点击:653

        2006年3月21日,由保卫部和社区党工委联合举办的“消除隐患珍爱生命 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在学院三号食堂门口隆重举行。
      此次安全教育进社区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蒋建军老师首先给这次安全知识教育致词。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焦汪洋老师,保卫部部长林啸、助理顾建新等老师都出席了活动现场,共同致力于此次活动的开展。
      安全隐患及解决措施的图片通过展板在活动现场展示于众,其中包含了交通、消防、盗窃、诈骗等方面的知识。为了进一步让师生意识并察觉、解决身边的一些安全隐患,保卫部邀请了文华派出所的屠康龙警官、鄞州区交警大队王俊麟警官、鄞州区消防大队卞参谋等警官来到现场,给广大师生构建了一个安全知识现场咨询的平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向大家宣传着一些细微而又不可忽视的安全知识。此外,为使活动更具有直观效果。现场还为来往的师生播放着安全知识方面的纪实片。
      新一届的“校园学生治安队”队员活跃在活动现场。这是一支由保卫部门直接指导的学生组织,是专门配合学院安全部门工作的基层组织。这次的全员出动,向来往师生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手册中罗列了诸多易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提醒大家那些似乎早已耳熟却又似乎被疏忽的隐患所在。
      本次学院保卫部精心制作了有关这一系列安全隐患问题及防范、解决措施的宣传册,可谓是用心良苦。在学院领导的重视下,部门的倡导下,以其多方面的宣传形式将安全教育宣传给广大师生。通过影片的播放、图片的展示、专业人员的现场咨询以及宣传册的发放,把安全教育深深地植入人心,时刻提醒着大家要有安全防备意识,能够在了解安全知识后充分认识、预防并解决一些安全问题。